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创造了多少价值?

【JohnK的回答(2522票)】:

大图预警,流量慎入。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作为电商狗,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

一般情况下,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

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创造了多少价值:

打开不同的页面,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所以分别举例。

1.电商搜索页面,淘宝为例:

搜索结果首页,直通车栏位12+5=17个,钻展栏位3个搜索结果首页,直通车栏位12+5=17个,钻展栏位3个

拿女装来说,

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

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

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

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

CTR*CPC*17+CPM*0.001*3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

0.02*3*17+10*0.001*3=1.05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

2.电商首页

还是淘宝为例

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

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

((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结果为

((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

补充一下,这里的0.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地域、兴趣点、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

3.视频:优酷为例

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

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

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

CPM*4*0.001/0.8=0.15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

4.百度搜索页面

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

CTR1*3*CPC1+CTR*CPC2*8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

0.05*1.2*3+0.005*0.5*8=0.2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

此处根据 @王瑞宁 的建议校正。

5.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下面说WIN版的

计算公式为计算公式为

(CPC1+CPC2+CPC3+CPC4)*CTR套用参考数据,得出结果为

(0.3+0.5+1+0.4)*0.002=0.0044即,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贡献0.0044元。

6.知乎

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

本描述已过期,现在已经有站外广告了。

7.移动端:淘宝APP

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以三个轮播来计算,同样,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以三个轮播来计算,同样,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

CPM*0.001*3/0.8得出结果为0.0225元,即打开淘宝应用,产生0.0225元

8.微信、手机QQ

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有推广的)

CPC*CTR结果为0.004元,即看一条推送贡献0.004元,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

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就不举例了。

最后说明,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徐乐蒙的回答(63票)】:

我说下传单的价格吧,按照一次印刷10000张来考虑。

假定每张传单价值≈传单设计成本+传单印刷成本+传单散发成本

1、传单设计成本:

这个价格我不清楚(我是自己设计的。。),就按一个普通美工花半天人工去设计吧,假定100元吧,折合:0.01元/张

(实际上找个大学生来设计一下,估计50块钱以内就能搞定了,或者去淘宝搜平面设计看看)

2、传单印刷成本:

以A4大小、157g的彩页来看,一次印1万张

  • 印刷厂报价可以低于六百元(已经是很低的价格了,这个价格我已经是掀了不少印刷厂的底裤了。。量大更便宜),折合:0.06元/张

  • 打印店报价估计要翻个倍,这里就按照1500元来计算吧,折合:0.15元/张

3、传单散发成本:

按照5~10秒发1张(需要在地铁附近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一天8小时(早8晚5,中午休息)可以发2880~5760张传单,也就是大约需要3个人去散发一整天

除了这3个人之外,还需要派1个人去监督,避免传单乱扔

  • 最省钱的方法:你直接找大学生去发(比如通过学生QQ群等),一个学生1天费用100元左右(类似苏州这样的城市价格),那么3个学生发传单费用共需要300元;监督人工费用按150元算,估计整体散发传单费用在450元左右,折合:0.045元/张
  • 你如果找的是中介或者发单公司去发,那么发传单的费用可能得翻倍到600元,再加上你自己的150元监督人工费,折合下来就是750元,折合:0.075元/张
综上:

一张普通A4传单从设计到发到你手上

其价值≈传单设计成本+传单印刷成本+传单散发成本

  • 最低价:0.01+0.06+0.045=0.115元/张(这是最低价你基本拿不到)

  • 真实价:0.01+0.15+0.075=0.235元/张(这可能跟实际比较接近的价格)
也就是你每拿到1张传单,大约消耗了0.235元钱。

注意,这里面是以10000张来印刷,而如果你是一次只印刷个几百张,则成本只会更高。

如果你要做得很精美,比如房地产那种精美的传单,成本要更高。

以上数据以苏州这样的城市为例,仅供参考。

------------------------------

PS:关于通过发传单来推广APP

根据这篇文章《认为市场推广只是卖情怀的朋友——你错过了太多乐趣!》,文中提到:

转化率通常是在0.3%到0.5%左右。也就是说,你发10,000张上面印着各种降价优惠商品的传单,会有大概30-50个人会通过扫上面的二维码下载你的APP客户端。如果上面再附上什么“十元抵用券”之类的,那么转化率会再高一些,0.8%-1.0%左右(也就是80-100个下载)。
按照这个数据可以折算一下,假设印10000张,各种费用合计:0.235*10000=2350元

可以得到30-100个下载,合计每个下载成本是:2350/30=78.3元,2350/100=23.5元,也就是:通过发传单来获得一个下载的成本大致是:23.5元/下载~78.3元/下载。。。所以通过发传单去拉动APP下载可能是件高成本的事情。。。

【胡串的回答(10票)】:

这问题算没有答案,因为你要考虑不同类型的广告,投放方式的不同,不同的投放时间,这些都代表不同的价值。另外,不管是以上任何种类(当然还有更多的分类),你的计算可以用逆推的方式来得到,看一点点SEO你就足够知道(这是为什么非此行当的我也可以给你写个答案在这里),一般而言(也有特别情况),广告投放里有这么几个关键词:

impression - 你看到了这个广告,也就是说,你想知道 dollar value per impression,记为 S (当然这个 impression 因为量级太大,一般以千计算)

click - 你不仅看到了广告,而且点击它了。clicks / impressions = click through rate (就是别的答案里一再提到的 ctr)

conversion - 你不仅看到广告,点击之,而且被 convert 了。这个 conversion 有可能是进入下一级别的网站,可以是点击购买,也可以是其他(任何这个阶段广告商希望你去做的事情)。conversions / clicks = conversion rate

然后,就看这个“这个阶段广告商希望你去做的事情”(也就是这个广告的投放目的)对投放广告的人价值多少了,记为 V。好比你买了人家的产品,那么价值就等于这个产品带来的利润。那么一个 impression 的价值就等于

S = V * conversion rate * click through rate

另外,如果是有多重 conversion 的 funnel,就把每个级别的 conversion rate 分别估算出来,最后还是乘法解决。当然了,这个公式假设所有 rates 都是定量,现实当然不是如此。只能算个建模 starting point 吧。

另另外,提供广告平台的人也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来反算自己应该收取对方多少费用(的范围)。当然了,更具体的广告投放比这个过程复杂得多,好比有 bidding,有各种因为 fluctuation 带来的 confidence interval 的计算,等等等等。

【信陵无忌的回答(10票)】:

这个算的是广告投放媒体赚的钱,并不能真正体现广告的价值,广告需要达到让受众记忆并且产生购买行为的效果,衡量这个效果就要靠测算广告的到达率和千人次到达成本,而不是简单的通过计算在投放媒体花的钱来评估广告的效果和价值,这样是不合理的。

【裤兜心美的回答(7票)】:

我理解题主问的“值多少钱”是“广告价值”(Ad Value),楼上也有人回答了,感谢。实际上在无法直接衡量广告费用的时候业界用的就是Ad Value这个标准,比如电视广告的拍摄和购买比较容易计算,PR就不太好算,这个时候会计PR的实际露出相当于投了多少广告。

而题主问的“创造了多少价值”,我认为是从广告投放者角度说的“价值”:这笔钱砸下去了,为广告主产生了多少价值。广告主不太关心产生多少“绝对”价值,因为这个和企业本身的盘子大小有关系(像电视广告这种奇贵无比的东西,盘子小的企业根本是做不起的),业界通常用ROI(投资回报率)来衡量:我们假定如果不做任何广告,品牌的销售额是100,做了广告,销售额是120,而广告本身花费10,那么投资回报率就是20/10=2,大于1的回报率是好的,也就是“这笔广告钱花得值回本了”。通常我们能看到的数据是销售额120,和花费10,而不知道100,这个就需要较多的数据点来进行数据挖掘或者统计模型分析。这个例子高度简洁,实际情况则复杂很多。

中国市场线上广告的回报率一般如下:

电视广告在1左右,不少会低于1,也就是“亏了”,但是考虑到电视广告的长期影响,这仍然是相当重要的广告投放方式。(注:和产品本身也很有关系,这里一般指大众产品,需要比较广泛地触达人群。)

报纸杂志则range很宽,零点几到2这样,和内容平台关系也比较大。

Digital一般比传统广告ROI高,能达到2或3,但是近年费用涨得厉害,数据水份也变多,所以趋势也变得精耕细作了要。

PR的费用比较难算,但是回报率应该是挺好的,当然和执行质量也是相当有关系。

【硫酸铜的回答(17票)】:

刚好涉及到这块业务,不同的业务场景收费方式也不一样,举个例子cpc广告,即点击扣费广告,先介绍个公式

rpm=ctr*ppc*1000

rpm为千次展现的收益

ctr为点击率,点击/展现

ppc为点击扣费价格

那么rpm就是衡量看1000次广告展现的价值。

比如ctr是10%,ppc为1元,那么每次展现就创造了1毛钱的价值。

更全面的信息意味着投放更精准,ctr会增高。

广告的多少是决定竞争激烈程度的主要原因,竞争越激烈,ppc越高。

假设投放成本不变,题主说精准投放,说到底就看这个精准如何反应到ctr的指标上面了。

【钟铖的回答(5票)】:

很多时候,很多广告从事人员觉得甲方找自己的团队做广告,却给的报价非常低,为此常常会觉得这个甲方很小气很白痴,也常常会举例说国外某某某广告,价值多少千万,而你做一个广告,你只给我们他们报价的九牛一毛都不到。

而面对这个情况,我们就要回答甲方的两个问题,你为我的企业为我的产品做了一则广告,那么,你觉得这个广告应该值多少钱?也就是说,现在的社会没有白吃的午餐,我投入广告出去,别人看到了,就已经是在使用我的这个广告,那么,那些看到的人群中,应该付我多少钱或多少等价的东西作为报酬呢?还有,你想我为了这则广告花费大价钱,那么,你这个广告,能为我带来多少价值?

第一个问题,消费者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

这个价值取决于在选定的时间段内,所达到的增值转化率,例如说,这款产品,以一个月为周期,原销售额是每月1000件上下浮动,也就是说,这个广告必须是当月销售额达到1000件以上才开始计算这则广告的价值,如果,这个月还是和往月一样,每月1000件上下浮动,那么,这则广告就只值负XXX,为什么是负XXX呢,因为这则广告,商家向广告执行团队付出了报酬,但它未能达到有效的广告效果,也就是说,商家在赔钱。那么,如果超过1000件以上,就要先减去广告运作的成本后,余下的才是当月广告的价格,再除以该广告在投放地段所预估的人流量,平均下来,就是消费者看一眼广告所该付出的价格。

第二个问题,该广告创造了多少价值?

在上一个问题上,谈论的是广告的价格而并非是价值,那么什么叫价值呢?价值是体现在广告投放时间以外所产生的增值数据属于价值。

有什么增值数据可以被称作为价值?首先,原先每月销售额是1000件左右,那么,经过这一次广告投放,除了投放当月,往后其他月份的销售额超过以往的销售额,这就属于它的价值。

还有为这款产品和企业形成品牌而作出的铺垫作用,这也是不可预估的价值,当有人已经习惯性的使用你的产品,对你消费,那么,这就已经形成了惯性消费心理,你已经在他/她的心里形成了一个小品牌,而后,你的策略就该是如何利用这群人心里的小品牌概念,去影响带动自己的企业和产品成为真正的成熟品牌。

价值和价格它们的区别在于,短暂和漫长。价值是一直处于长期开发的状态,价格,只是非常短暂的一个消费单位。

企业聘请员工,首先企业会说,我给你5000块钱一个月,你要为我的企业做成什么事,翻译过来就是,我给你这个价格,你要为我在规定的时间内创造翻倍的价值。类似油田开采的模式,投入机器人力去为油田主开发无尽的价值。

【银角大王的回答(6票)】:

站台广告一面2周成都大概是5000元钱。

每天一个站台路过人流6000-10000人,加上路过晃一眼的可能有2w人。

两周共计30w人次。

这样算来,单面(不算叠加效应)一次大概1.5,6分钱

【刘业成的回答(7票)】:

我认为单纯的计算广告的价格是不科学的,CTR 2%是指平均每一百次的曝光产生2个点击,是指每100次的曝光中会有可能产生感兴趣的两次点击,而不是100个无(购买)意愿的人看了100次有可能点击了两次。

价值分为两种,对媒体的价值和对广告主的价值。我理解题主的意思是,每看一个页面,广告主向媒体(网页)支付了多少钱。

对于媒体而言,无论你有没有产生点击、转化(购买/注册等),你都是有价值的

这个价值就是你对这个媒体产生了流量,媒体可以根据每天预估的CPC、CPM和广告主议价,也可以通过CPD的形式来计算一天的价格。目前主流的形式大多是按日结算,效果不够再补量。当然,同样的流量的网站价格是不一样的,爱奇艺和新浪的价格肯定是不同的,所针对的类型也不同。

回到主题,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

这个价值取决于我们看的那一眼广告在什么网页上。如果是在一高端社区,例如奢侈品,那么这个奢侈品网站的广告价值肯定是要比一个赶集网之类的分类网站的价值高。因为面向的群体不同。所以取决于你浏览的网站的用户质量怎么样。

另外这个价值还取决于广告的位置和类型,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一个页面上全是文字广告,那么无论你看多少眼,是没有关系的,因为文字链不监测曝光。图片类和Flash的广告你每打开一次会触发,而衡量广告的价值的还有广告的位置(假设最后一屏的广告你没有看到,仍然会被认为是你看到了)。

你多看几眼,价值并不会一直增加。为什么呢,因为你看的次数过多的话,会有效果,但是目前行业主流都会来看频次,也就是说频次过高,边际价值就会下降。

精准投放的价值,精准投放的价值是很高的,但是目前精准投放国内没有一家能做好,都是look like,不够精准,所以无法完全按照精准来投,听过同行做的实验完全按照精准来投放,效果并没有提高,反而有所下降,就是因为广告首先取决于投放所在页、然后再取决于位置。

而对于广告主的价值

从归因模型来分析,我们每看到一个广告,有可能没有产生任何的点击、任何的购买,但是我们会从心里建立起该产品的印象。从而对我们下一次的购买产品起引导作用。

举个例子,我现在不需要买地毯,但是看视频的时候、刷知乎的时候都有某地毯的广告,这个时候会给我留下一个印象,等我下次买地毯的时候,我有可能会搜索一下这个,进行点击、购买。那么这个广告对于广告主来说就是有价值的。

而事实也正式如此,一部分的曝光类广告并不追求购买和转化,而是追求对人们心智的占领。所以我们看到很多Nike、阿迪、的广告也正因如此。

当然,广告主也会从不同的角度去衡量价值。

如不同媒体人群的重合度,人人和豆瓣的cookie有很多是重合的,那么对于希望追求曝光范围大的广告主来说,价值肯定会打一个折扣。

不同媒体人群的独占度,知乎的cookie很多都是独有的,那么知乎的用户每看到一个广告,价值就大,因为对于广告主来说,一个新的人看到了他的广告,而不是一个人通过在两个新页面上看到了一个广告。

【ryuuzaki的回答(5票)】:

简单地说,网络媒体比如腾讯、新浪以及淘宝里的站内广告,现在有按广告被看多少次就收多少钱的售卖方式,一般被看一千次的价格在1毛到几块不等,所以看一眼的话,就给媒体创造了0.1分到0.01分左右的价值~ 这里看一眼的概念是广告在你的电脑屏幕前展现一次,因为实际上它没法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看到

对媒体的价值只限于按这种被看多少次收费的媒体才能产生,很多网络媒体是按点击收费的,这种的话只要你不点,看一万眼对它也没价值

以上的价值产生对象只限于对媒体这块,对于广告主,只有你通过广告购买了它的产品才对它产生价值,或者对广告有印象、有好感,今后可能会买才有价值,不然则无价值。这里是想强调的是价值是分对象的,道理大家其实都明白,好比一个美女看你一眼,立刻浑身是劲,价值很大,她看她闺蜜一眼,她闺蜜可能觉得啥也不是,一瓶水可能对你啥也不是,对一个沙漠里的人那是一条命~

补充一下题主问到的传单价值,建议可以这样核算,最终发传单的成本一定要低于传单带去的利润,所以,传单的价值取决于它产生的利润减去传单成本,那好,我们假设发了1000份传单,有20个人去了店铺里,10个人消费了,总计利润200块,如果传单成本是100块,1000份传单创造的价值就是100块钱,成功被人看到的每1份传单价值就是1毛钱。当然这些传单也可能产生一些延迟到来的价值,譬如有些人过很久才来,或者它带来了一名反复消费的顾客,不断创造利润等,所以暂时不考虑延迟价值的话,派发和印刷这1000份传单如果成本高于你预期的收入,那就不要派发了~总结一下就是,是否要派传单,就看你预期能带来多少利润和成本,而预期利润=看到传单总人数×从看传单到购物的比率×消费金额×利润率,这里转化率很重要,所以派发的人群要尽量精准~ 1份传单的价值就=(预期利润-制作印刷派发传单的成本)/传单数量~

【周阳明的回答(5票)】:

原理参考曼昆的微观经济学。广告越贵越令人信服。请无关的昂贵明星做广告很有效。广告切忌透露出廉价的信息。

【范缪的回答(3票)】:

就是说基本你每天都在帮阿里 百度 腾讯 赚钱。百度是五毛左右(百度推广)例子七天假日旅店连锁。就是做了百度推广所以很厉害。现在甚至一些旅店在七天假日酒店的主页上做起了广告。就像批发了很多东西用不完,卖给别人。初中只是想留给自己用 也没想卖出去。互联网创业门槛不高。要的事一身的技术和想法,资金其次。

【干啥yaaa的回答(2票)】:

重点在于不是我们看他一眼值多少,而是记住了值多少,如果你记住了,将会给他带来的效益是无法估算的,就算你不涉足这一领域,在哪天你突然听到朋友在说这一领域的事情,你脑海里第一反应是那个广告和企业品牌,而且你告诉了你的朋友,你的朋友正好有需求于这个企业,那你就是为这个企业创造了效益,也为你朋友创造了效益,然后你朋友以同样的方式告诉他的其他朋友,这样下去,将会产生巨大的无法估算的效益~

【沈帅的回答(1票)】:

广告,当我看到这个词语第一印象是电视上的每秒多少钱的东西。

但是传单我略知。

我自己是个小贷公司的小人物。

我们公司的员工出去贴广告发传单我跟过,传单价格具体要跟印刷商谈,基本上视传单印刷档次和内容有关,一张不抄过一毛钱是肯定的。

然后再说说精准的事,这个真要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就是某个时间段人多,地利当然就是人流大的地段,人和呢,就是发传单的人,他负责,就精准,不可能房地产的传单传给70岁的人,我就经常遇到街边的小快餐店负责发传单的人只把传单给年轻的情侣,我觉得这就是最精准的了,业界良心啊。哦对了,我们公司发传单有时候会直接去某政府机关单位挨个办公室发,不知道这算不算精准。

【LiuTiger的回答(1票)】:

可参考盗梦空间。不是你看一眼产生了多少价值,是让你有了想法…

【东方的回答(0票)】:

好像网络广告是按点击量来算,比如点击一次1分,但是乘上次数,那么价格就是上万上亿。

其实不知道题主想问的是广告每秒创造的价值还是什么意思……

【沈炜的回答(0票)】:

对媒体的 价值就是每个人看就有钱赚

对普通用户来说:点了/消费了对个体而言价值大不到哪去,只是在恰当的时间内出现了TA需要的东西。如果没产生消费,那只是浪费了点他的时间、电费等,还是没什么价值。

对客户业说:有产生正式转换的才是最终价值,其他的基本可以忽略,除非这个广告不是为了赚当下的钱

【tomtony的回答(0票)】:

看了楼上的很多算法其实都是理论上的,跟实际完全不是一码事,比如百度竞价广告的价格算出来才2毛钱,实际是竞价,一般最低6毛才给显示,如果竞争者多,有些商品一次点击需要花费商家几十到几百到几千都有有可能,根据利润大小,利润大的竞争性大,竞争的人多,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十力的回答(0票)】:

思路是对的,结果是错的,至少关于淘宝的部分,结果差的很大。

出于职业考虑,不能透露细节。

但是可以说: 你算的高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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